Nutanix 公布針對私有雲的全新 IT 自動化解決方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0 月 15 日 18:50 | 分類 市場動態 , 網路 , 雲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Nutanix 公布針對私有雲的全新 IT 自動化解決方案


企業雲端運算領導者 Nutanix 在丹麥哥本哈根 .NEXT 用戶大會上宣布旗下的超融合基礎架構(HCI)平台與 ServiceNow 的 IT 營運管理解決方案(ITOM)產品整合,進而自動化處理私有雲的上的關鍵工作流程。該整合說明 ServiceNow 的客戶未來不僅能在系統中自動找到 Nutanix 的 HCI 系統,還可以享有由 Nutanix 支援的 IT 服務,並得以在其私有雲中直接收到與 Nutanix HCI 相關的重大事件通知。

自動化處理 IT 人員的人工作業對於促進及加速企業的數位轉型至關重要。透過自動化處理需求量最高的服務及工作流程,IT 團隊可以降低處理個別事件及問題的時間,更專注於在資料中心內提供類似公有雲的體驗,強化競爭優勢並規劃長期策略。

在 Nutanix 委託 Vanson Bourne 針對全球 2,650 位 IT 決策者進行的一項最新調查(註 1)指出,其中 98% 都認為  IT  操作的自動化對組織來說十分重要,其中也有 56% 的人認為這「極其重要」。Gartner 調查報告(註 2)也指出:「到了 2022 年,60% 的 HCI 和組合式的整合系統架構將會增加智慧化 IT 維運軟體(AIOps),包含機器學習、數據分析與人工智慧等智慧基礎建設功能。」

與 ServiceNow 的 ITOM 產品整合之後,Nutanix 客戶將可享有以下服務:

  • 透過 ServiceNow ITOM Discovery 的產品功能,自動偵測 Nutanix 私有雲環境,為 IT 營運商提供 Nutanix 產品的端對端可視性,包含 HCI 叢集、單一主機、虛擬機器(VM)環境、儲存池以及更多的設定參數及以應用程序為中心的指標。
  • 為 ServiceNow 用戶提供自助服務功能,讓他們可以透過 Nutanix Calm 藍圖快速提供、管理和規模化應用程序,這些藍圖已經以目錄的形式發布在 Now Platform 中。Nutanix Calm 的插件現在已可透過 ServiceNow 商店安裝。
  • 透過在 Prism Pro 中內建的 Nutanix X-Play 自動化引擎整合,更佳的管理 Nutanix 的私有雲操作。透過針對 ServiceNow 的新 X-Play 操作,IT 管理人員可以利用 ServiceNow ITSM 服務,在 Nutanix 支援的私有雲環境中,針對突發狀況(如:主機斷電或伺服器容量不足)通知並提供團隊即時警訊 。

Nutanix 台灣區資深系統工程經理鄭建華 Simon Cheng 表示:「自動化是充分利用私有雲能力和靈活性的關鍵,它降低了人工的複雜工作程序,讓此 IT 部門可以透過此創新技術來專注於差異化競爭,同時確保未來基礎建設投資的發展。」鄭建華也指出,「透過整合 Nutanix 軟體與 ServiceNow 領先的數位工作流程解決方案,基礎架構和應用程式的工作流程的端對端自動化變得更加容易,讓私有雲也可以提供與公有雲服務相同的簡易性和靈活性。」

ServiceNow 副總裁暨 IT 營運管理總經理 Jeff Hausman 表示:「IT 部門主管有著與日俱增得雲端基礎架構自動化需求,以便 IT 人員專注於驅動更高層次的數位轉型策略。利用 ServiceNow ITOM 來建立 Nutanix 環境的可視性,將使客戶能夠更佳地管理其總體營運足跡、主動修復問題並確保 IT 投資的效率和靈活性。」

其他資訊

  • 欲知更多有關 Nutanix Calm 和 ServiceNow 整合的資訊,請參考這裡
  • 欲知更多 Prism Pro’s和ServiceNow ITSM 整合的資訊,請參考這裡
  • 欲了解有關 Nutanix 超融合基礎架構如何被偵測並納入 ServiceNow CMDB,請參考這裡
  • 欲知更多有關 Nutanix Insights 的資訊,請參考這裡

可用性

即日起可以透過 ServiceNow 商店下載整合應用程式,或到 Acropolis 搜尋平台以獲得 Nutanix Calm 的最新軟體支援。

註 1:Nutanix 委託 Vanson Bourne 對 IT 決策者進行調查,以了解他們如何運行業務應用程序、未來打算在哪運行應用程序、雲環境的挑戰以及計劃與其他IT項目結合。這項調查的收集了來自 24 個國家 / 地區,來自於美洲、歐洲、中東(EMEA)、亞太區以及日本的各種企業,大約 2,650 名受訪者。完整的調查報告將於今年稍晚完成。
註 2:Gartner, How to Migrate From Legacy Infrastructure to HCI and Integrated Systems, Hiroko Aoyama, 3月, 2019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