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金融科技蓬勃發展潛力大,法國新創初登台插旗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1 月 20 日 12:20 | 分類 Fintech , 市場動態 , 新創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台灣金融科技蓬勃發展潛力大,法國新創初登台插旗


邁入第二年的台北金融科技展 Fintech Taipei 將於 11 月 29 及 30 日兩天於台北世貿一館盛大登場。在金融科技創新園區和法國在台協會商務處的合作與支持下,今年將首度有法國公司參展。法國投資管理與法遵科技新創公司 Finwedge 將於 11 月底來台共襄盛舉。在展場中「國內外新創展區」與企業及與民眾面對面商談交流之餘,也發掘台灣在金融科技發展上的無限能量與契機。

法國金融科技新創公司 Finwedge,看準另類投資管理的專業性與日益嚴格的監理需求,提供新型態且擁有完整豐富技術的專業管理軟體。採用「瀑布式計算」方式,WedgeFunds 解決方案提供使用者即時且可預審的財務資訊與報表,並能夠將許多後台作業自動化,同時保持最大程度的彈性以生成監理機構及投資人所需的各式報告。Finwedge 也將於 Fintech Taipei 推廣他們最新的 WedgeInvest 模組,為計算成本與績效所設計。

Finwedge 已經於歐洲國家發展業務,特別是在法國、英國與愛爾蘭。共同創辦人與執行長 Delphine Monti 表示,「台灣的金融市場動能豐富,在亞洲有一席之地,銀行與金融機構也都對於創新科技和資產管理、監理所面對的挑戰相當重視。我們認為台灣會是未來法遵科技重要的市場與合作夥伴,因此把握這次參展機會。」

法國在金融科技的發展上不遺餘力,在歐洲也相當不落人後。除了大型企業追求金融創新以外,根據市場研究機構統計,法國已有超過 500 家金融科技相關新創公司,主要包含支付相關服務、籌資與募資服務以及資產管理理財機器人等領域。保險科技與法遵科技需求則有逐漸增長趨勢。此外,亦有許多產業協會與聚落為金融科技發展提供協助與推動國際發展,如 Finance Innovation 產業群、France Fintech 協會等。

(首圖為 2018 年 Fintech Taipei;來源:Fintech Taip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