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ence 收購 NI 國家儀器子公司 AWR,加速 5G 射頻通訊系統創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2 月 04 日 14:05 | 分類 市場動態 , 網通設備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全球電子設計創新廠商益華電腦(Cadence Design Systems, Inc.)與 NI 國家儀器共同宣布,就 Cadence 收購 AWR Corporation 達成最終協議。AWR Corporation 是美國國家儀器公司的全資子公司。AWR 是高頻射頻(RF)EDA 軟體技術的領先供應商,其專業的 RF人才團隊也將在收購完成後加入 Cadence。同時,Cadence 與 NI 達成策略合作協議,針對推動通訊領域的電子系統創新擴大合作。

AWR 的軟體可以協助微波和射頻工程師為複雜的高頻 RF 應用設計無線產品。該技術適用於通訊、航太和國防、半導體、電腦及消費電子領域,可幫助客戶加速系統設計和產品開發週期,縮短從概念到生產的時間。

Cadence 總裁 Anirudh Devgan 博士表示:「客戶在設計高速增長的 5G、無線應用的通訊和雷達晶片、模組及系統時,面臨遽增的產品上市週期壓力,就需要設計、模擬和分析環境的無縫整合,來打造差異化產品並縮短設計週期。AWR 的人才和技術將幫助 Cadence 開發更優化和更緊密整合的 RF 設計解決方案,從而加速系統創新,繼續推動 Cadence 智慧系統設計策略。」

傳統的 RF / 微波設計流程極易出錯,造成生產力下降和效能損失,讓工程師面臨的巨大挑戰。AWR Design Environment 設計環境將與 Cadence Allegro PCB 設計工具和業界領先的 Virtuoso 及 Spectre 平台無縫整合,幫助客戶實現 RF IC 的卓越設計。電磁和熱分析工具的設置和使用非常困難,常給工程師帶來了很多挑戰。為了解決這個問題,Cadence 也同時整合了包括 Clarity 3D 電磁求解器、Celsius 熱傳求解器和 Sigrity PowerSI 技術在內的 Cadence 系統分析工具。

AWR 總經理 Joseph E. Pekarek 表示:「RF / 微波 / 毫米波應用需要業界領先的解決方案,才能實現設計首次通過,確保最優設計性能。加入 Cadence 後,我們將充分發揮 Virtuoso 和 Allegro 兩大設計工具平台的核心優勢,與 AWR 設計環境平台整合,為複雜 IC、封裝和電路板提供最完整的解決方案。」

AWR 技術與 Cadence 運算軟體整合後的工作流程將與 NI LabVIEW 和 PXI 等模組化儀器系統及半導體資訊平台緊密結合,構成全新的策略聯盟合作。如需了解更多 Cadence 和 NI 策略聯盟的相關內容,請參考 NI 官網 。

按照最終協議條款規定,Cadence 將收購完成時支付約 1.6 億美元現金,且約 110 名 AWR 員工將加入 Cadence。本次收購預計於 2020 年第一季完成,將需滿足慣例成交條件(customary closing conditions),其中包括申請獲得相關監管部門批准。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