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tify 年度回顧官網上線,首次曝光 10 年回顧功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2 月 06 日 10:15 | 分類 數位音樂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Spotify 年度回顧官網上線,首次曝光 10 年回顧功能


2019 年,數百萬人再次來到 Spotify,一起聆聽自己喜歡的音樂或是 Podcasts,同時發掘自己喜歡的新歌曲。今年,Spotify 不僅創建了個人化的回顧清單,甚至還有我的 10 年回顧,讓用戶們可以聆聽 2019 年、以及在這 10 年以來最常被播放的歌曲以及歌手。誰是你的年度最愛歌手?哪首歌陪你度過了不同的季節?

想知道的話,打開 Spotify App 並登入活動主頁,可以看到你的 2019 的個人回顧,以及你的年度最常聆聽歌手、年度最常聆聽歌曲、各個季節最常聆聽曲目、年度最常聆聽 Podcasts 與類別,還有你今年一共花了多少時間在 Spotify 上。

今年,Spotify 還透過凸顯世界各個地區的歌手,來顯示每個用戶聆聽的全球性。如果你是已經訂閱了至少 2 年的 Spotify 用戶,則可以獲得更個性化的回顧摘要,來凸顯過去 10 年內最常被聆聽的歌手和使用 Spotify 的時間,包括年度最常聆聽的歌手與歌曲。

此外,Spotify Premium 用戶可以更進一步的得到個人的年度數據故事以及收聽年份的分析,包括你的年度歌手發掘數量、以及你今年發掘的年度最常聽歌手。

而 Premium 和免費版本的 Spotify 用戶都可以使用個人化的 2019 回顧或是我的 10 年回顧小卡,分享至個人 Instagram、Facebook、Twitter 或 Snapchat,與朋友、家人以及你的個人關注者們共享回顧。Spotify 將根據你的歷史收聽紀錄,總結你所喜愛的熱門曲目、歌手和音樂類型,在個人化的播放清單中重現你最愛的那些歌曲,或者在今年以及 10 年之中查看台灣地區在Spotify上最受歡迎的曲目。

歌手們與 Podcaster 們也可以透過歌手與 Podcasts 回顧,發現自己的音樂和 Podcasts 如何串聯世界各地的粉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