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戰分散風險,緯創在越南設立子公司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2 月 20 日 9:30 | 分類 國際貿易 , 筆記型電腦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中貿易戰分散風險,緯創在越南設立子公司


筆電代工大廠緯創 19 日董事會決議,將以 4,500 萬美元於越南新設子公司 Wistron InfoComm (Vietnam) Co., Ltd.,同時,後續預計在 2.36 億美元以內擴大投資,因應產能擴充之用。

因應美中貿易戰分散風險的戰略需求,緯創早在今年 11 月底公告,將取得越南河江省同文縣工業區 23 萬平方公尺土地使用權,預計投入約越南盾 3,373 億元。

如今布局越南最新進展是,緯創在當地將以 4,500 萬美元設立子公司,另外也會投入約越南盾 5.4 兆元,約當 2.36 億美元取得廠房與添購機器設備。

這也是緯創在東南亞布局繼菲律賓、馬來西亞後,也把越南設為分散風險的據點之一;其實緯創董事長林憲銘日前就說過,電子業移轉產線,主要仍以東南亞為主,但不會集中某一區域,未來很難見到像中國崑山、重慶等產業聚落,大家會散落各地,但又不會距離太遠。

至於緯創落腳於北越河江省同文縣,主要是考量到距離中國 IT 供應鏈聚落不遠,且當地交通運輸方便。

(作者:潘羿菁;首圖來源:緯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