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 公布 Lightroom 及 Camera Raw 的多項新功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2 月 23 日 17:09 | 分類 市場動態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dobe 公布 Lightroom 及 Camera Raw 的多項新功能


Adobe 公布 Lightroom Classic 以及 Windows、Mac、Android、ChromeOS、iOS 及 iPadOS 版 Lightroom 的多項全新功能。同時,Adobe 亦提升 Camera Raw 多項功能。

藉由 iOS 及 iPadOS 13.2 新增的功能,用戶現在透過連接 Lightning 至 SD 卡相機讀卡機或 iPhone 的 USB 3.0 轉接器,或者 iPad 的 USB-C 讀卡機時,就可將 RAW 圖檔直接匯入 Lightroom,無需再透過 iOS 相片程式(Camera Roll)。因此,匯入相片的速度比以往更快,且無需佔用相片程式額外的儲存空間。攝影師也可使用與 Lightroom 和 Camera Raw 桌面版完全相同的 RAW 檔轉換及編輯功能來編輯全解析度的 RAW 圖檔。

其後,所有照片及已編輯的圖檔將會自動同步至 Creative Cloud 備份,用戶可以在連接相同帳戶的其他設備上的 Lightroom 及 Lightroom Classic 存取。

另一個新功能是為照片轉存提供高階選項,Android 和 ChromeOS、iOS 和 iPadOS 的 Lightroom 用戶可以完全掌控照片轉存的方法,例如保留多張照片原來的檔案格式或轉存為 DNG、JPEG、TIF 檔,以及管理中繼資料(metadata)、水印、檔案命名、銳利化輸出及色域。此外,Lightroom 的共用相簿功能亦得到改善,用戶現在可與其他人共用相簿,並邀請其他人在 Web 版 Lightroom 新增照片。用戶只要連接至 Web、桌面或流動裝置版(包括免費版本)Lightroom,即可在任何地點添加照片。

另外,Adobe 改進了 Lightroom Classic 的功能,例如允許多批次轉存、轉存編輯相片預設集和預設集群組,及篩選以顏色標示的檔案夾和集合(collections)。

上述新功能現皆已推出。可瀏覽網頁了解更多 Lightroom 及 Camera Raw 的新功能。

(首圖來源:影片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