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斯公布行動充電機器人概念設計,解決停車場充電車位不足問題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12 月 30 日 14:02 | 分類 機器人 , 汽車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福斯公布行動充電機器人概念設計,解決停車場充電車位不足問題


對電動車主而言,最麻煩的事情肯定就是找充電車位。停車場雖然有可供充電的特定車位,但經常發生汽車占用電動車位的情況。福斯(Volkswagen)最近公布一台概念機器人,可在停車場內自動尋找需要充電的電動車。

據福斯表示,充電機器人會連著一台「電池貨車」,透過相機、雷射掃描器和超音波感測器,機器人會自動在停車場內走動並尋找電動車的充電插口,按需要提供 50kW 充電。由於可辨認不同的插頭種類,因此除了福斯自己的電動車,也支援其他電動車品牌。50kW 充電速度並不算快,不過對急需充電的車主而言也算能解決燃眉之急。

有了此技術,停車場就無需特別劃分充電停車位,所有停車位都支援電動車。目前充電機器人仍是概念階段,福斯未公布確實的開發時間表,不過未來如果電動車繼續普及,這類型的充電設備將變得更重要。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福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