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 2020】Sarcos Guardian XO 機器人骨骼,可搬運 100 磅以上物品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1 月 10 日 8:15 | 分類 機器人 , 科技趣聞 , 穿戴式裝置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CES 2020】Sarcos Guardian XO 機器人骨骼,可搬運 100 磅以上物品


為了讓員工搬運沉重或大型物品時更輕鬆,美國機器人公司 Sarcos 在 CES 2020 展出一套自行研發的機器人骨骼 Guardian XO,使用者穿上裝備後可輕易提起及搬運超過 100 磅的物體,有望應用在不同行業,減少員工發生意外或工傷。

Sarcos 在 CES 2020 展出最新 Guardian XO 機器人骨骼,外表而言整個設計十分簡單,使用者只需站在裝甲內並固定好,即可與機器人骨骼融為一體,使用機械手臂搬運,將所有承力轉到機器支撐架,減輕自己的負擔,整個運送程序也更輕鬆,現場示範時更可輕易將重達 110 磅的物件舉起。

▲ 可以輕易舉起及放下重達 100 磅的物品。

▲ 背部看來也充滿科幻元素。(Source:Lexy Savvides ‏)

此外,由於這套機器衣屬於被動式,所以每次使用時並不會消耗任何能量或電源,減少使用時的限制。Sarcos 表示,有關技術將會提供當地航空公司達美航空(Delta Airlines),希望讓機場員工受惠,進行搬運工作時可大大減輕負擔。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arcos Roboti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