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TA 台灣新創報導】「無密碼」趨勢前鋒! 歐生全引領指紋金鑰成為身分識別主流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1 月 14 日 19:02 | 分類 區塊鏈 Blockchain , 數位貨幣 , 新創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TTA 台灣新創報導】「無密碼」趨勢前鋒! 歐生全引領指紋金鑰成為身分識別主流


根據 Verizon 資料外洩調查報告指出,有 81% 的資料外洩事件是由於已外洩密碼或弱密碼造成的。為了降低風險與 IT 成本,兼顧安全與便利性,「無密碼」(Password-less)已然成為今後身分識別的主流趨勢,指紋身分辨識方案新創公司歐生全科技(AuthenTrend)就是基於這樣的理念成立。

「用生物辨識取代密碼是我們公司的願景與目標,」歐生全科技副總經理黃啟峰表示:「目前微軟 Azure AD 身分識別管理服務全面擁抱無密碼,此外,Google 自 2017 年全面導入安全金鑰之後,因而讓 8.5 萬名員工完全免除了駭客入侵與釣魚郵件攻擊的危害,由此可見 No More Password 已經成為今後趨勢。」

歐生全科技主力產品是指紋辨識安全金鑰,並鎖定 IT 身分識別、存取控制與追蹤,以及區塊鏈冷錢包等市場。該公司是 FIDO 聯盟會員,不但是全台通過 FIDO2 標準認認證最多廠商,也是全球第一家取得該標準認證的指紋金鑰方案商。值得一提的,該公司去年 10 月與微軟簽約加入微軟智慧安全協會( Microsoft Intelligence Security Association, MISA),並成為 11 月微軟 Ignite 大會五大安全金鑰展示商之一(同場較勁的其他廠商包括 Yubico、飛天誠信科技及韓國 e-WBM 等)。

▲(Source:科技新報)

黃啟峰表示,該公司與神盾公司(Egis Technology)之間有非常緊密的策略聯盟關係,所以該公司能推出超迷你、超輕薄的指紋辨識卡與 USB Key,不但辨識速度為坊間最快,且支援超低功耗,透過精湛的電源優化,可支援高達 100 次的指紋辨識作業。此外,在該公司獨立運作式登入(Standalone Enrollment)專利的加持下,可以免去傳統非要經由 App 下載以完成指紋登錄作業的麻煩,直接在卡片或 USB Key 上就可以輕鬆搞定一切。

目前,歐生全科技的市場經營重心會先鎖定在包含台灣、日本及韓國在內的亞洲地區,然後再逐步擴展至美國與歐洲市場。該公司尤其在日本有很多醫療、教育、企業與政府等領域的深耕案例。例如,該公司協助某日本大學建置指紋卡上課簽到系統,並與日本某醫療儀器大廠合作,透過指紋身分識別機制的整合,實現安全又方便的測量儀器數據傳輸自動化。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攝;撰稿記者:曹乙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