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台灣第一號員工簡立峰 1/31 退休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1 月 17 日 10:30 | 分類 Google , 人力資源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oogle 台灣第一號員工簡立峰 1/31 退休


Google 今天宣布,Google 台灣董事總經理簡立峰將於 1 月 31 日退休。為因應 Google 在台規模的快速成長及簡立峰的退休,即日起 Google 台灣營運將轉為多位主管制,共同負責整體營運規劃、進行重要決策。

Google 感謝簡立峰多年來的付出,讓 Google 的營運蓬勃發展,也為台灣的科技產業與教育帶來卓越貢獻。

簡立峰於 2006 年加入 Google,成為 Google 在台灣的第一號員工,除了督導重要的研發工程專案外,也負責 Google 在台灣營運的拓展與規劃。在他於 Google 服務的近 14 年裡,Google 台灣已成長至超過 2,000 名員工的大型全球研發樞紐,並持續在台灣招聘更多人才。

Google 說,簡立峰在這段期間協助推動 Google 在台灣的多項重大投資與發展,包括 Chrome OS、Android、硬體在台研發基地的設立、Google 台灣資料中心的設置,以及幫助台灣培育人才、活絡產業經濟的「Google 智慧台灣計畫」。

簡立峰自 2016 年起出任行政院科技會報委員,並為經濟部、科技部、國發會、交通部等部會提供經常性諮詢。2012 年簡立峰參與台灣網路暨電子商務產業發展協會(TiEA)的創立,並出任副理事長,現為榮譽副理事長。他也曾多次擔任 AAMA 台北搖籃計畫,輔導台灣的新創公司成長。

(作者:吳家豪;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