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努欽:美中達第 2 階段協議,關稅可能不會全移除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1 月 22 日 9:00 | 分類 國際貿易 , 國際金融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梅努欽:美中達第 2 階段協議,關稅可能不會全移除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接受《華爾街日報》(WSJ)專訪時指出,美國與中國若達成第二階段貿易協議。未必會帶來移除全部現有關稅的「爆炸性改變」。

梅努欽表示:「我們可能在進行 2A 階段協商時,取消部分關稅。我們可以在整個過程中循序漸進。」梅努欽日前曾告訴媒體,第二階段協商可能分為 2A、2B、2C 等好幾輪協商。

美國總統川普 21 日在瑞士達佛斯(Davos)出席世界經濟論壇(WEF)年會時則指出,美中關係空前良好。他又說,與中國的第二階段貿易談判很將就會開始,在第二階談判期間,多數關稅將保持不變。

《華爾街日報》報導,梅努欽也警告義大利及英國,若兩國對 Alphabet Inc. 旗下 Google 及 Facebook 等科技業者開徵數位稅,將面臨美國的關稅措施。

在梅努欽對兩國發出警告之前,法國已同意暫時延緩課徵數位稅,並向美國保證要避免貿易戰,將談判時程延長至今年底。

梅努欽還提及,川普政府將提出對美國中產階級額外減稅。他表示:「我們正在計劃,很快就會推出。」

(譯者:陳正健;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