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TA 台灣新創報導】阻絕PM 2.5 懸浮粒子,ible 全球最迷你隨身空氣清淨機問世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2 月 02 日 9:26 | 分類 市場動態 , 物聯網 , 穿戴式裝置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TTA 台灣新創報導】阻絕PM 2.5 懸浮粒子,ible 全球最迷你隨身空氣清淨機問世


空污已經成為全球問題,美、日等國更有花粉症的困擾,人們在室內可以透過大型空氣清淨機的保護,但對於經常出門奔波的人們來說,難免會有呼吸系統受到危害的風險。為了解決這個長年的問題,新創公司鴻辰通訊(ible Technology Inc.)特別開發了採用負離子技術的全球最迷你穿戴式空氣清淨機,讓使用者隨時隨地輕鬆杜絕 PM 2.5 懸浮粒子、花粉、灰塵及揮發型氣體的危害。

團隊來自監控軟體公司的鴻辰通訊,是一家於 2015 年成立的物聯網與智慧穿戴新創公司,該公司主軸業務分為車聯網專案與智慧穿戴式產品。「為了兼顧可穿戴性,該公司開發出重量不到 20 公克、電池續航力可達 28 小時,並採用負離子技術的全球最小穿戴式空氣清淨機 Airvida M1,」鴻辰通訊執行長簡宏諠(Fred Chein)表示:「藉由獨家迴路設計與技術,可固定在使用者口鼻處附近每 0.6 秒釋放 200 萬負離子/cm3,其濃度可達森林負離子的 100 倍,透過正負粒子相吸的原理,任何 PM 2.5 懸浮粒子、花粉、灰塵及揮發型氣體都會變重墜落至地面,宛如在口鼻處形成隱形口罩。」

▲針對女性適用的穿戴式空氣清淨機 L1(Source:科技新報)

該產品針對不同使用族群分為女性專用的 L1、男性專用的 M1及適用於兒童的 C1。使用者可以方便配戴外出至各種場合使用,回到室內透過充電座,也可變身成為桌上型或床頭櫃空氣清淨機。未來除了推出下一代產品外,該公司並且會開發 App與全新穿戴式產品線。

拿下 CES 2020 創新奬的 Airvida 穿戴式空氣清淨機,目前在全球 10 個國家銷售,該產品更在日本大賣,深獲當地消費者的青睞,並且因緣際會地獲得日本 Ringolf 高爾夫球協會與美甲協會的大力推薦。

在市場經營上,鴻辰通訊透過具備在地深耕能力的代理商夥伴共同致力於產品線深化與品牌知名度的落地生根,同時在全球各地穩固紮實地擴點並進行通路的調整。在銷售上,採取線上與線下同步進行的策略。簡宏諠表示,各大連鎖藥局成為主要的實體通路(全台 600 家屈臣氏皆有銷售),藉由藥師的專業,可以落實在地市場教育,讓更多的消費者了解該公司產品的特點與優勢,並提升產品的成交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