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實名制 2.0 將試辦網路販售,最快 12 日上路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3 月 08 日 15:47 | 分類 生物科技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口罩實名制 2.0 將試辦網路販售,最快 12 日上路


行政院研議「口罩實名制 2.0 」,將試辦網路販售,民眾不用再到藥局排隊買口罩。細節將待明天行政院長蘇貞昌拍板後對外宣布,最快可望 12 日上路。

因應武漢肺炎,2 月 6 日起實施購買口罩實名制,民眾買口罩須持健保卡到健保特約藥局購買,成人口罩 7 天內限購 3 片,兒童口罩 7 天內 5 片。

由於口罩產能提升,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日前表示,目前政委唐鳳及同仁正加緊努力,分析健保資料庫大數據,思考如何讓民眾更便利取得口罩。

政院官員說,3 月 4 日起政院已啟動「口罩實名制 2.0」相關方案的討論,將根據過去的銷售紀錄、健保資料庫中累積的大數據,對於出現較多存貨的藥局,在送貨上調降或暫緩,讓多出來的口罩來做更有效率的出售。

政院官員表示,因此這些多出來的口罩,將試辦以網路販售,讓民眾買口罩更便利。至於網路販售的方式與細節,將待明天蘇貞昌拍板定案後,再對外宣布,最快 12 日上路。

(作者:顧荃;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