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內部祕密開發感冒特效疫苗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3 月 11 日 8:15 | 分類 Amazon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亞馬遜內部祕密開發感冒特效疫苗


亞馬遜以跨界擴充不同業務為特色,最近有消息指亞馬遜內部正在祕密開發感冒疫苗,希望可以成為新的主力收入。

消息指,亞馬遜名為「Project Gesundheit」的計畫,在 AWS 旗下 Grand Challenge 研究團隊下組成小型團隊,研發新疫苗針對目前普遍的感冒疾病。成員包括科學家和技術人員,希望製作疫苗後讓亞馬遜擁有自家醫療業務,減少外部市場干擾,成為新的收入動力。

據統計指,美國每年治療普通感冒耗費 400 億美元,如果可製作新型感冒疫苗,將是相當龐大的市場。不過引起感冒的病毒類型繁多,最常見的是「鼻病毒」,有約 75% 感冒是由這種病毒引起,現在雖然不少醫療研究都希望找到更有效預防和治療的藥物,但要減少副作用並不容易。

亞馬遜未回應這個消息,不過 Grand Challenge 也是公開的祕密,雖然一直未經亞馬遜承認,但不少消息都指出此內部研究團隊負責找出解決人類重大難題的方案,並有代號「1492」,如果真的可以研究出有效感冒疫苗,對社會也是一大福音。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