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疫情,美 NCAA 籃賽史無前例不開放球迷進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3 月 12 日 10:45 | 分類 生物科技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因應疫情,美 NCAA 籃賽史無前例不開放球迷進場


武漢肺炎持續爆發,NCAA 主席艾默特 11 日表示,「三月瘋」籃賽將僅限必要人員和少數家屬入場。NBA 考慮將比賽改到疫情較輕處打,勇士主場迎戰籃網一役則將採閉門比賽方式進行。

全美大學體育聯盟(NCAA)第一級男、女籃球賽,每每吸引數以百萬計觀眾,成為北美最受歡迎的年度體育競賽之一,球迷為其瘋狂的現象被稱為 NCAA「三月瘋」(March Madness)。

NCAA 主席艾默特(Mark Emmert)發表聲明說:「雖然我知道這對所有喜歡我們比賽的粉絲來說有麼多令人失望,但我做出的決定,是基於對 2019 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在美國最新發展的了解。」

「這個決定是對公眾健康最有利的,受惠的人將包括教練、主辦方、粉絲在內,以及最重要的學生運動員。」

NCAA 籃球賽有包括男子組的 68 隊和女子組的 64 隊參與,賽事在全美各地十多個場館進行。

體育電視頻道 ESPN 報導指出,消息來源表示,美國職籃 NBA 已經討論過,考慮將位於政府限制群眾聚集地區的比賽,移到疫情沒有造成這類問題的地方進行,而為了讓比賽順利進行,會將一些比賽改到甚至不是 NBA 市場的第 3 地進行。

NBA 例行賽將一路打到 4 月 15 日,接下來還有約兩個月的季後賽。據報,聯盟官員 11 日起會展開一系列的聯繫,討論因應武漢肺炎,下一步能做的事。

根據美國衛生部門統計,全美有超過 1,000 人感染武漢肺炎,至少 31 人因此而喪命。

為了減緩病毒傳播,舊金山宣布一項為期兩週的禁令,不准進行超過 1,000 人以上的聚會。

因為主場在疫情重災區舊金山,金州勇士 11 日宣布,在舊金山的禁令發布後,球隊接下來迎戰布魯克林籃網的比賽,將採閉門比賽的方式進行。

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勇士是第一個選擇閉門比賽的 NBA 球隊。

(譯者:李晉緯;首圖來源:NC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