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全球面臨大蕭條以來最嚴重經濟惡果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4 月 10 日 10:30 | 分類 國際金融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MF:全球面臨大蕭條以來最嚴重經濟惡果


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喬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9 日表示,冠狀病毒肆虐全球引發的經濟危機,迥異於過去一個世紀以來的任何經濟危機,需要大規模回應來確保復甦。

喬治艾娃警告指出,2020 年全球經濟成長將會轉向大幅衰退,IMF 的 180 個成員中有 170 個正經歷人均所得下滑。

國際貨幣基金和世界銀行春季會議訂下週登場,由於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全球大流行,各國紛紛祭出防疫限制措施,會議改以虛擬方式舉行。喬治艾娃在預告的演說中表示:「事實上,我們預期將會出現大蕭條(Great Depression)以來的最嚴重經濟惡果。」

即使在最好情況下,IMF 預料明年只會「部分復甦」,那是假定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於今年稍後逐漸消退,為遏阻病毒擴散的各種封鎖措施解除,容許企業恢復正常營運。

但情勢可能會變得更糟,且未來展望和疫情大流行會持續多久存在巨大不確定性。

各國已推出總值高達 8 兆美元(約新台幣 240 兆元)的各種因應措施,但喬治艾娃敦促各國政府加把勁,提供企業和家戶「救生索」,避免經濟受創到更難以復甦地步。

(譯者:劉學源;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