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和 Google 將合作開發武漢肺炎接觸史追蹤技術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4 月 11 日 9:12 | 分類 app , Apple , Googl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pple 和 Google 將合作開發武漢肺炎接觸史追蹤技術


蘋果(Apple)近日對外發布新聞資料,正式宣布將合 Google 攜手合作,運用藍牙技術協助政府和衛生機構抑制病毒傳播,並以使用者隱私和安全為念開展設計。

蘋果公司的資料表示,世界各地的政府和衛生權責機構,正共同努力尋找新冠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爆發的解決方案,以保護民眾並使社會恢復正常運作。軟體開發者也開發出各種技術工具,協助對抗病毒、挽救生命。本著這樣的合作精神,Google 和 Apple 宣布攜手合作。

由於新冠肺炎是透過近距離接觸受感染者的方式傳播,各地公衛機構已將追蹤接觸史視為控制疫情的一種重要工具。全球一些主要公衛權責機構、大學和非政府組織都在展開重要工作,著手開發使用者可選擇加入的接觸史追蹤技術。

為了進一步推動此技術,Apple 和 Google 將推出全面性的解決方案,其中包括應用程式介面 (API) 和作業系統層級的技術,藉以協助實踐追蹤接觸史。鑑於迫在眉睫的需求,此計畫將分為兩步驟實施整個解決方案,同時會強有力地確保使用者的隱私性。

首先,兩家公司會在今年五月推出 API,好令各地公衛機構推出的 App 能實現 Android 和 iOS 裝置間的互通性。使用者將可透過相應的 App store 下載這些官方 App。

第二步,在未來幾個月內,Apple 和 Google 會在底層平台納入此功能,致力讓此項基於藍牙技術的接觸史追蹤平台獲得更廣泛的效果。這是一個比 API 更強大的解決方案,可讓更多選擇加入的個人參與其中,並能讓更廣泛的 App 生態系統和政府衛生機構實現互動。在這項合作中,隱私性、透明度和需經同意加入是最重要的考量事項,我們期待與對此合作感興趣的利益攸關者一同協商打造此功能。我們的合作內容將會公開發布,以供他人分析。

Apple 和 Google 所有人都相信,再也沒有什麼比現在更重要的時刻,要攜手共同解決這個全球最緊迫的問題。透過與開發者、各地政府和公衛供應商的緊密合作與協作,我們希望利用技術的力量,協助世界各國減緩新冠肺炎的傳播速度,並加速回歸日常生活的正常運作。

作為此項合作的一部分,Google 和 Apple 正著手發布各項技術文件草擬方案,其中包括藍牙及加密規格和框架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