候補理事陳昇瑋驚傳辭世,台灣玉山科技協會發文哀悼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4 月 14 日 9:55 | 分類 市場動態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候補理事陳昇瑋驚傳辭世,台灣玉山科技協會發文哀悼


台灣玉山科技協會候補理事陳昇瑋 13 日驚傳辭世消息,對此,台灣玉山科技協會理事長李紀珠表示震驚及哀悼之意,深慟社會痛失棟梁,並感念陳昇瑋在台灣推廣人工智慧(AI)的貢獻。

陳昇瑋為台灣玉山科技協會候補理事,眾所周知,他對推動台灣 AI 發展不遺餘力。陳昇瑋曾於 2018 年「2018 玉山.勤業眾信年度科技趨勢論壇」擔任演講貴賓,他在會中指出,台灣發展 AI 刻不容緩,若要用 AI 幫助台灣產業升級,面臨四大挑戰,就是實戰人才的缺乏,找對產業問題的不易,產學之間的鴻溝有待跨越,及缺乏自建技術的信心。而台灣人工智慧學校的成立,便是奠基於相關人才缺乏的前提,希望人才不再成為台灣企業發展 AI 的障礙。

李紀珠表示,陳昇瑋成立台灣人工智慧學校,積極培育台灣 AI 人才,這些人才都是台灣產業數位轉型的生力軍,替台灣 AI 產業立下關鍵性的基礎,陳昇瑋無疑是台灣AI的重要推手。如今他的驟逝是台灣 AI 產業一大損失,台灣玉山科技協會全體理監事及祕書處同感哀痛。

(首圖來源:台灣玉山科技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