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離岸太陽光電案在台完成布局,曄恆能源再與宏華營造簽署合作意向書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4 月 29 日 10:00 | 分類 太陽能 , 能源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全球最大離岸太陽光電案在台完成布局,曄恆能源再與宏華營造簽署合作意向書


繼過去一個月陸續與 URE(聯合再生能源)和 CHEM(中興電工)簽訂 MOU 後,曄恆能源 4 月 27 日再與宏華營造簽訂 MOU,由宏華營造負責整體土木與海事總包工程,完成其在彰濱 200MW 海上太陽光電案執行團隊的最後籌組。這支細心打造的「國家隊」將於 2020 年 5 月開始施工並目標於 2021 年下半年完成這座台灣大型指標型太陽光電案,等於全球最大離岸太陽光電案的籌備工作已完成最後一哩路。

曄恆能源董事長徐偉強表示:「我們非常高興宣布已完成執行團隊甄選的消息,宏華身為台灣領導廠商,其在土木與海事工程的獨特優勢與提供的服務,正是本案佔比最大且最關鍵的部分。」徐偉強接著說,「這是曄恆能源與宏華營造的重要里程碑,作為台灣的長期投資者,我們期待在台灣建造更多此類大型項目,響應台灣政府再生能源政策及能源轉型決心。」

曄恆能源為全球知名的瑞士私募市場投資資產管理公司 Partners Group 設立之項目公司,曄恆能源將於彰濱崙尾東綠能專區設置 180MW 等級全台灣最大的離岸太陽光電廠。該公司目前建置及運轉中之太陽光電系統已超過 200MW,並以超過 800MW 的太陽能發電系統為目標。

▲ 曄恆能源與宏華營造舉行備忘錄簽署典禮,左起為曄恆能源專案執行總監王育弘、曄恆能源董事長徐偉強、宏華營造總經理陳宗邦以及工程副總劉恩昊。(圖/業者提供)

宏華營造總經理陳宗邦表示:「我很高興能參與這個大型指標型光電案,並成為『國家隊』的一員。儘管這是個全球獨一無二的專案,需面臨很多挑戰,但憑藉著宏華的豐富經驗與資源,我們非常有信心按時完成本案,以支持政府可再生能源的政策目標。」除了太陽能光電案,宏華還透過其子公司東方風能為台灣離岸風電提供施工與運維服務,以支持台灣政府的可再生能源政策。

宏華營造擁有國內最大的海事工程船隊,同時為台灣最具規模之海事工程營造團隊,該公司已多次與國際知名公司技術合作,進軍國際海事工程市場,並持續引進新穎觀念與先進工法技術,專業能力已臻國際水準。因工程品質優良,更於 2016、2018 及 2019 年榮獲工程會最高榮譽之工程金質獎特優獎殊榮。

▲ 曄恆能源與宏華營造簽訂 MOU 共同合影,左起為宏華營造子公司東方風能營運長陳柏霖、曄恆能源專案執行總監王育弘與董事長徐偉強、宏華營造總經理陳宗邦與工程副總劉恩昊以及工程師謝宗修。(圖/業者提供)

(首圖來源:Pixa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