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當局示警,中國企圖竊取武漢肺炎疫苗研究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5 月 14 日 9:00 | 分類 資訊安全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當局示警,中國企圖竊取武漢肺炎疫苗研究


美國當局 13 日警告醫護與科研人員,中國支持的駭客正企圖竊取與 2019 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武漢肺炎)治療方法和疫苗相關的研究和智慧財產。

法新社報導,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與國土安全部旗下的網路安全和基礎設施安全局(Cybersecurity and Infrastructure Security Agency)發聲明,警告研究武漢肺炎的機構,「有可能遭中華人民共和國鎖定與危害網路」。

聲明指出:「這些行為人(指駭客)被注意到企圖透過網路與 COVID-19 相關研究人員等管道,辨識並非法取得跟疫苗、療法、篩檢有關的珍貴智慧財產與公衛資料。」「中國鎖定這些部門的行為,對我國因應 COVID-19 構成顯著威脅」。

兩機構未就對北京的指控提供證據或是例子,但呼籲「研究這類領域的所有組織,應繼續實施網路安全與內部威脅的專門措施,以防有人祕密查閱或竊取 COVID-19 相關材料。」

美國媒體 11 日已報導,聯邦調查局準備對駭客竊取疫苗研究提出警告。

總統川普 11 日被問及此事時則表示:「還有什麼跟中國有關的事是新的?還有什麼是新的?告訴我。我對中國不滿意。」川普還說:「我們正密切注意此事。」

(譯者:楊昭彥;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