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更新 Android 無障礙功能,一鍵執行指定操作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5 月 22 日 12:45 | 分類 Android , Google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oogle 更新 Android 無障礙功能,一鍵執行指定操作


為響應 21 日全球無障礙體認日,Google 宣布推出 Android 無障礙新功能,包括新開發的 Action Blocks,只要透過手機主畫面上的客製化按鍵就能執行指定操作。

Google 機器學習公平性與無障礙技術總經理安德森(Eve Andersson)在官方部落格發文說明,協助身心障礙人士並確保他們能無障礙地使用網際網路,是 Google 相當重要的任務之一。科技進步意味著 Google 擁有比以往更強的能力,為所有人建構具包容性的線上工具和平台。

安德森表示,智慧型手機是人們與世界連結經常使用的管道,Google 一直致力於讓 Android 平台更容易使用,因此推出幾項 Android 新功能。

首先,安德森指出,Google 希望提供給認知障礙者一個簡單且無縫的方式,讓他們能夠在 Android 系統上輕鬆完成日常工作,像是撥打視訊電話給親朋好友、查詢天氣等,因此 Google 開發了 Action Blocks,只要透過手機主畫面上的客製化按鍵就能執行。

▲ Action blocks 讓使用者輕鬆執行日常任務,像是撥打電話、控制電源

使用者只需啟動 Action Blocks,選擇預載的應用程式或是直接輸入個人設定,接著為這個客製化按鍵選擇一個圖像,把它放在手機主畫面上就能完成設定。

此外,Google 於 2019 年 2 月推出「即時轉錄」應用程式,免費提供即時語音轉換為文字字幕的功能,使聽障人士能夠更容易進行日常對話。

Google 也宣布「即時轉錄」的第 3 次重大更新,包括使用者可以設定當名字被叫到時,手機會跟著振動;新增個人常用的詞彙、地點和事物;在已選擇保留的紀錄副本中進行搜尋。

Google 先前還推出「聲音擴大器」,讓 Android 智慧型手機的音訊可以更清晰。從現在起,「聲音擴大器」可以與藍牙耳機一起使用,就像是隨身擴音器。使用者可以把裝置放在靠近聲源的位置,在不干擾他人的情況下增加音量。

安德森表示,隨著近期有越來越多人在家學習,Google 在居家遠距教學網站上有一份特別的「監護人指南」,專為學校停課而必須在家中學習的身心障礙兒童所撰寫。安德森強調,Google 在開發包容性技術、工具和應用程式已經有相當大的進展,但是仍有許多空間需要持續努力,而擴展線上的無障礙功能,將是 Google 持續努力的首要任務。

(作者:吳家豪;圖片來源: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