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向洋投資矽谷準獨角獸 News Break 並出任董事長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5 月 29 日 7:30 | 分類 數位內容 , 社群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沈向洋投資矽谷準獨角獸 News Break 並出任董事長


5 月 27 日,矽谷創業明星公司 News Break 正式宣布,沈向洋博士以個人名義投資 News Break,並擔任董事長。

據悉,沈向洋將帶領 News Break 重點在企業發展戰略、核心技術發展方向、人才儲備和發展等方面發力,這也是其在工業界的最新動向。

對於這個消息,News Break 創始人兼 CEO 鄭朝暉回應:

與沈向洋相識已超過 15 年,對老友的加盟感到非常振奮。兩人就公司的願景和使命也深有共鳴──News Break 要成為全球第一的智慧本地資訊和服務平台,高效連結本地用戶、內容創作者和本地商家,最終為用戶帶來更安全更多彩的本地生活方式。結合沈向洋博士在全球科技界的影響力和領導力,News Break 將成為全球頂尖的智慧資訊平台。

沈向洋身為全球電腦科學和人工智慧領域頂級專家、美國國家工程院外籍院士、英國皇家工程院外籍院士、美國電氣與電子工程師學會(IEEE)院士,世界計算機協會(ACM)院士、微軟全球前執行副總裁和微軟亞洲研究院前院長、清華大學雙聘教授及多所著名學府客座教授,在電腦視覺、圖形學和人工智慧等領域成就斐然,對電腦和 AI 領域發展的貢獻,得到業界、學術界的公認和推崇。

沈向洋表示,News Break 正在打造一個智慧驅動的新聞平台,幫助人們把原有豐富的本地社群生活在線上呈現,不僅造福社群,更具有很廣泛的社會價值。News Break 目前所取得的傲人成績非常激勵人心,其未來巨大的發展潛力更是令人鼓舞。

2015 年,News Break 由鄭朝暉和任旭陽於美國矽谷創立,主打為本地社群用戶提供「Easily Accessible」本地新聞資訊。雅虎創始人楊致遠任首席顧問,核心團隊包括前美國《哈芬登郵報》高層吳泳升(Vincent Wu)、雅虎搜尋資深技術老兵陸榮清等。

值得一提的是,鄭朝暉也是一點資訊聯合創始人、CEO,曾任美國雅虎全球資深總監,全面負責雅虎搜尋引擎和媒體產品的相關性研發,後於 2010 年回國任雅虎北京研究院創始院長,專注雅虎全球搜尋、媒體、廣告、行動等領域核心產品的研發創新。

目前,News Break 已成長為擁有千萬日活用戶的矽谷準獨角獸公司,長期在美國 App Store 及 Google Play 新聞類排名第一,移動用戶數超過了 CNN、福斯新聞台、《紐約時報》等老牌新聞媒體的行動客戶端,覆蓋全美兩萬多個城市,加盟的美國媒體和內容創作者逾 1 萬多家。

(本文由 雷鋒網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News Brea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