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相簿全新改版,增加地圖檢視方便搜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6 月 29 日 17:15 | 分類 app , Googl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oogle 相簿全新改版,增加地圖檢視方便搜尋


5 年前,當時大家在管理相片和影片時碰到一些麻煩,包括找不到能夠集中保存這些內容的地方、儲存空間雜亂無章,而且很難找到特定一張相片。因此,Google 設計了 Google 相簿來解決這些問題,從那時起,每個月有超過 10 億人使用 Google 相簿應用程式。

在過去這幾年中,Google 發現使用者還會透過 Google 相簿重溫往日回憶。對許多人來說,Google 相簿不只是用來管理相片的應用程式,更是珍藏生活點滴的好幫手。

因此,Google 推出了重新設計的 Google 相簿,改版重點將著重在使用者的往日時光,以協助人們尋找及重溫那些最珍貴的時刻。

操作介面更加簡潔的全新體驗

(Source:Google blog,下同)

在新版 Google 相簿中,Google 讓使用者的相片和影片在介面中更顯眼,並改用新的三分頁結構,且將搜尋功能放在中間的分頁:

  • 相片:與舊版相同,主要分頁會列出所有相片和影片,但新版分頁會顯示更大的縮圖、自動播放影片,而且相片之間的留白處會變得更少。此外,分頁頂端還會顯示更大的「回憶」輪轉介面,相關細節請參閱下文說明。
  • 搜尋:當相片庫的相片越來越多時,搜尋功能就越顯重要。因此,Google 將搜尋功能放在中間的分頁,方便使用者快速找到重要人物、地點和事物的相片。此外,Google 也在這個分頁中提供了全新的互動式地圖檢視畫面,相關細節同樣請參閱下文說明。
  • 相片庫:「相片庫」分頁則包含許多其他的重要功能,例如相簿、收藏、垃圾桶、封存等。

此外,只要輕觸左上角的「對話」按鈕,就能隨時存取共享內容。

地圖檢視畫面

在新的「搜尋」分頁中,Google 提供了相片和影片的互動式地圖檢視畫面。自 Google 相簿推出以來,這一直是許多人最希望 Google 加入的功能之一。使用者將可以在畫面中用雙指撥動及縮放地球,藉此瀏覽旅遊相片、查看家鄉周圍自己曾拍攝過最多相片的地點,或是尋找在某個地方旅行時拍攝的某張相片。這項功能推出後,這些相片也會在地圖檢視畫面中出現。如要調整相片的位置資訊,可以使用控制項進行變更,或是選擇調整或停用 Google 定位記錄和裝置的位置資訊設定。

透過「回憶」功能重溫美好時光

Google 相簿在去年秋天推出了「回憶」功能,方便使用者回顧過往的重要時刻。「回憶」是最受歡迎的功能之一,每個月有超過 1.2 億人使用這項功能。在這次改版中,Google 加入了更多類型的「回憶」內容,例如你和奶奶在這幾年來的精彩相片,或是上週的精選相片。

此外,Google 也將電影、美術拼貼、動畫、風格化相片等系統自動創作項目從「為你推薦」分頁(新版 Google 相簿移除了這個分頁)移到「回憶」中。Google 知道並非所有回憶都值得回味,因此使用者也可以選擇隱藏特定的人物或時間範圍,並能夠控管要顯示哪些類型的回憶。

全新圖示

Google 最初在設計 Google 相簿的圖示時,之所以會選擇紙風車圖案,是為了想傳達童年、懷舊和追憶的概念。這次的改版,在更新和簡化圖示的同時,Google 相簿保留了熟悉的風車形狀,讓使用者可以回憶 Google 相簿過去的樣子。不妨看看 Google 相簿的品牌是如何演變的

全新且更簡潔的 Google 相簿體驗,將在本週陸續在 Android 和 iOS上推出。

(首圖來源: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