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分享超過 90 天舊聞,通知視窗將提醒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6 月 30 日 15:30 | 分類 Facebook , 社群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Facebook 分享超過 90 天舊聞,通知視窗將提醒


社群平台 Facebook 6 月 30 日 宣布,即日起將於全球推出通知視窗,當用戶要分享超過 90 天的舊新聞時,Facebook 將提醒用戶,為用戶分享的內容提供更多背景資訊。

Facebook 表示,過去幾個月來,Facebook 內部研究發現文章的時效性是人們決定是否閱讀、信任或分享的重要因素。新聞出版機構擔心一些舊聞在社群平台上不斷被當成新聞到處流傳,讓用戶誤以為是最新發生的事件。有些新聞出版機構已採取措施解決這項問題,例如將網站上的舊文章加註醒目標示,防止遭到濫用。

為了確保用戶在 Facebook 上分享內容前先取得相關背景資訊,以判斷是否分享該篇內容,當用戶按下分享按鈕時,如果即將分享的文章已經發布超過 90 天,就會跳出通知視窗。若用戶仍覺得文章有價值,依然可以分享。

Facebook 指出,未來幾個月會繼續測試通知視窗是否有其他用途。針對包含武漢肺炎(2019 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相關連結的貼文,Facebook 正在試驗使用類似的通知視窗以提供連結來源的資訊,並將用戶導向武漢肺炎病毒資訊中心,以提供具權威性的衛生資訊。

(作者:吳家豪;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