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vax 實驗性 COVID-19 疫苗,一階人體試驗效果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8 月 05 日 18:00 | 分類 生物科技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Novavax 實驗性 COVID-19 疫苗,一階人體試驗效果好


美國生技製藥業者 Novavax 公司今天宣布,研發中的實驗性 2019 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在第一階段的小規模人體試驗中產生良好免疫反應。消息一出 Novavax 股價上揚 10%。

路透社報導,Novavax 公司表示,最快可望在 9 月底展開大規模的關鍵第 3 期臨床試驗;Novavax 並在電話會議中表示,在 2021 年可望生產 10 億至 20 億劑疫苗。

Novavax 研究總監葛倫(Gregory Glenn)告訴路透社,後期臨床試驗或許能蒐集足夠數據,最快 12 月可望獲得主管機關批准。

公司設於馬里蘭州的 Novavax 表示,健康受試者施打兩劑候選疫苗 NVX-CoV2373 後,體內的抗體濃度超過已康復的患者,顯現疫苗研發最後有可能成功。

美國政府資助的「神速行動」(Operation Warp Speed)計畫,旨在加速研發 2019 新型冠狀病毒疾病的疫苗和治療方式,Novavax 是獲資助少數業者中的領先者之一。

安全有效的疫苗被視為終結 2019 新型冠狀病毒疾病的關鍵,疫情爆發迄今在全球已奪走 69 萬 5,000 人命。

美國政府上月同意撥款 16 億美元給 Novavax,支付疫苗測試與生產的相關費用,目標是在 2021 年 1 月以前生產出 1 億劑疫苗。

(譯者:陳怡君;首圖為示意圖,來源:Novava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