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 TikTok,字節跳動與信實工業傳初步接觸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8 月 14 日 11:58 | 分類 app , 科技政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投資 TikTok,字節跳動與信實工業傳初步接觸


科技媒體 TechCrunch 8 月 13 日引述消息人士報導,TikTok 的中國母公司字節跳動科技公司(ByteDance)和信實工業(Reliance Industries),正針對投資這款短影音應用程式(App)在印度的業務,展開初步會談。

根據報導,這兩家公司是在上月底開始對話,至今尚未取得協議。

信實工業、字節跳動和 TikTok,都未立即回應路透社的置評要求。

在印度與中國爆發邊境緊張之後,印度政府在 6 月以「對主權與完整性的威脅」為由,對 59 款中國 Apps 祭出禁令,其中就包括 TikTok 與 WeChat。

美國總統川普 6 日發布行政命令,要在 45 天後禁止所有美國民眾或企業,和 TikTok 及字節跳動生意往來,也禁止美國人與 WeChat 及其母公司騰訊做生意。

而微軟(Microsoft Corp)則就收購 TikTok 的美國業務進行談判。

知情人士上週告訴路透社說,社群媒體平台 Twitter 也對收購 TikTok 有興趣。

(本文由 中央廣播電台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ByteDa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