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參議長韋德齊離台前,訪科技部 TTA 拼科技新創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9 月 05 日 0:42 | 分類 市場動態 , 新創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捷克參議長韋德齊離台前,訪科技部 TTA 拼科技新創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率團於離台前訪問科技部台灣科技新創基地(Taiwan Tech Arena,TTA),韋德齊並親自致詞表示,台捷雙方不僅要針對物聯網及 AI、綠色經濟、新創、汽車、航太、資通訊等產業合作外,更要積極推動兩國創新創業生態的鏈結與發展,以共同加速推動捷台雙方創新創業環境努力為本次訪問的重要目標。

科技部表示,期待透過與 TTA 的合作,讓台灣新創生態系有機會成為與捷克科技新創的橋樑,促使兩國新的創團隊、投資人與企業的鏈結更深,並攜手共享創新經濟的美好未來。TTA 進駐之新創加速器 BE Capital、IAPS、MOX、SparkLabs Taipei、Techstars 等也分別在會中分享他們在台灣新創生態圈分別的任務與目標。

▲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於參訪 TTA 時留下親筆簽名。(Source:TTA)

台灣科技新創團隊在過去幾個月來,因全球疫情影響產業衝擊下,積極透過科技的創新與應變能力突破了許多挑戰與轉型,並且提出科技應用方案,除了快速投入全球防疫的行列外,也挖掘到許多科技的藍海商機。TTA 作為台灣新創鏈結國際的樞紐,藉由引進國際級加速器、設立矽谷據點、吸引海外創投來台及鏈結海外多元市場,並透過跨部會整合政府資源等作法,促成我國新創團隊鏈結國際、吸引海外資源來台,更期許將有更多新創團隊能掌握全球產業變動趨勢,更要透過科技部、經濟部及國發會等部會進行跨部會資源整合,以全球市場與國際募資為目標,積極協助台灣新創鏈結大規模的國際創投,幫台灣接軌國際。

(首圖來源:T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