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美國考慮把中芯國際納入貿易黑名單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09 月 05 日 9:56 | 分類 晶圓 , 晶片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路透:美國考慮把中芯國際納入貿易黑名單


美國國防部官員 4 日表示,川普政府正考慮是否把中國最大晶片製造商中芯國際(Semiconductor Manufacturing International Corporation,SMIC)列入貿易黑名單。

路透社報導,一位五角大廈發言人表示,國防部正與其他機構研究,以決定是否對中芯國際採取行動。如果美國政府把中芯國際納入貿易黑名單,美國企業在供應該公司貨品時,將更難取得核准執照。

中芯國際和中國駐華盛頓大使館尚未回應此報導。

報導指出,美國國防部是在本週提議,把中芯國際納入終端用戶委員會(The End-User Committee)實體名單。這個委員會是由商務部領導,也包括國務院和能源部,共同決定實體名單。目前不清楚美國其它部門是否支持這項建議。

川普政府經常利用這個實體名單來打擊中國企業,目前已有超過 275 家中企納入,包括電信設備巨擘華為(Huawei)、中興通訊(ZTE),以及協助中國當局監視維吾爾族的海康威視(Hikvision)等。

中芯國際是中國最大的晶片製造商,在全球排名第二,僅次於台灣的台積電。

(本文由 中央廣播電台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中芯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