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加強對澳洲貿易限制,暫停進口木材大麥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11 月 04 日 9:30 | 分類 中國觀察 , 國際貿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中國加強對澳洲貿易限制,暫停進口木材大麥


澳洲和中國因為疫情、香港及南海問題關係緊張之際,澳洲農業部長李特普魯德 3 日表示,中國已加強對澳洲的貿易限制,暫停進口部分木材和大麥。

中國當局也正對從澳洲運入的 140 萬美元活龍蝦延長通關檢查。

北京已經阻止或限制從澳洲進口煤炭、牛肉和其他商品,並宣布調查澳洲葡萄酒是否以不當低價出售。

北京先前要求澳洲政府,放棄支持從去年 12 月在中國中部開始的 2019 冠狀病毒疾病(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起源調查。

澳洲農業部長李特普魯德(David Littleproud)說:「我們將與中國當局合作,調查並解決這些議題。

中國最新的貿易管制適用於昆士蘭州(Queensland)的木材和額外澳洲生產商的大麥。

(譯者:林沂鋒;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