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 通過愛爾達申請直播奧運賽事 3 頻道,MOD 限定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12 月 10 日 9:50 | 分類 數位內容 , 科技政策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NCC 通過愛爾達申請直播奧運賽事 3 頻道,MOD 限定


NCC 9 日通過愛爾達奧運 1 台、愛爾達奧運 2 台、愛爾達奧運 3 台等 6 頻道申請設立。愛爾達的 3 個頻道預計在明年東京奧運開幕式 7 月 23 日當天開播,播放到明年底止,只在 MOD 上播放。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9 日召開第 941 次委員會議,會中通過境外頻道愛爾達奧運 1 台、愛爾達奧運 2 台、愛爾達奧運 3 台、CNA、Fun 探索娛樂台及 Travel Channel 等 6 頻道申請設立,增加觀眾選擇性。

NCC 指出,愛爾達申請設立的愛爾達奧運 1 台、愛爾達奧運 2 台、愛爾達奧運 3 台,依照營運計畫內容,將根據比賽狀況及收視需求,用英語原音轉播方式播出奧運賽事;國人關注的熱門賽事也將在愛爾達既有的 3 個體育頻道轉播。

NCC 表示,愛爾達這次取得 3 張期間比較短的衛廣執照,開播時間為明年東京奧運開幕式 7 月 23 日當天到明年底 12 月 31 日止,只在 MOD 上播放,沒有授權有線電視播出。愛爾達過去也曾在 2012 年倫敦奧運與 2016 年里約奧運賽事中,新設立多個頻道來播放賽事。

NCC 許可申設的頻道,還有友量娛樂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設立的 Fun 探索娛樂台,以 4K 畫質播出,主要節目內容是現場演唱會、舞台表演、世界遺產與建築紀錄、旅遊紀實等節目,提供觀眾親臨現場的體驗。

NCC 這次也通過華人衛星網路股份有限公司申請經營 CNA 境外新聞資訊頻道,以及新加坡商全球紀實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申請經營主要製播旅遊紀實節目的 Travel Channel 頻道,2 頻道都是既有頻道,因代理商不同而重新申請。

(作者:蘇思云;首圖來源:Solomon203 [CC BY-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