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 證實將於明年 3 月關閉即時影像應用 Periscope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12 月 17 日 7:45 | 分類 app , 數位內容 , 社群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Twitter 證實將於明年 3 月關閉即時影像應用 Periscope


據外媒報導,Twitter 宣布將關閉即時短影像應用 Periscope 服務,並於 2021 年 3 月停止 Periscope 應用程式。但 Twitter 將繼續透過 Twitter 應用程式的 Twitter Live 功能提供即時影像串流服務。

官方部落格文章解釋:「Periscope 應用程式處於不可持續的維護模式狀態,並有一段時間了。過去幾年,我們看到使用量下降,並知道支援該應用程式的成本,只會隨著時間推移繼續上升。

無論現在還是以前的 Periscope 社群,還是 Twitter,都不能讓它保持現狀。我們仍然相信即時影像解決重大問題的能力,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將 Periscope 大部分核心功能引入 Twitter。」

Twitter 於 2015 年收購即時串流媒體應用程式 Periscope,是在早期被收購,當時 Twitter 正試圖解決競爭對手 Meerkat 和 Facebook Live 的快速增長問題。

當然近幾年來,即時影像發展突飛猛進,之後 Twitter 主應用程式也加入一些功能,包括 Twitter Go Live。

但正如 Twitter 指出,儘管即時影像串流還在發展,但 Periscope 身為獨立應用程式的命運已日漸式微。近幾個月 Twitter 一直在開發影像產品,使 Periscope 許多功能變得多餘。

上週 Twitter 應用程式彈出一行代碼,暗示 Periscope 將關閉。但當時 Twitter 拒絕發表評論。此次公開信代表 Twitter 最近一次收購的影像分享業務正式關閉。

Twitter 補充,這一切可能更早發生,但最糟的一年卻阻礙這些計畫實行。

Twitter 解釋:「如果不是因為 2020 年發生這麼多事,讓我們重新確定優先次序,可能會更早決定。」

Sensor Tower 指出,Periscope 在生命週期內已被安裝約 1.01 億次,包括 App Store 和 Google Play。今年以來,Periscope 全球安裝量約 680 萬台,比 2019 年 1 月至 12 月 14 日同期的 730 萬台下降 7%。

Periscope 將在 3 月從應用商店下架,並在下次軟體更新停用註冊新帳戶功能。在 Twitter 共享的現有廣播會儲存在應用程式,用戶可在 3 月內容全部消失前下載。

Periscope 並不是 Twitter 收購後又關閉的唯一影像應用程式。另一個是 Vine 短片共享應用程式,剛開始吸引不少新一代網紅注意。Twitter 在 2012 年買下這款應用,並在 2016 年關閉,理由同樣是使用量下降。但人們對短片的興趣並沒有消失,TikTok 更成為網路短片應用寵兒,在美國吸引數億名用戶。

(本文由 雷鋒網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eriscop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