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 電視被指安裝後門,美國國土安全部展開調查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12 月 25 日 7:45 | 分類 網路 , 資訊安全 , 電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TCL 電視被指安裝後門,美國國土安全部展開調查


中國電視機生產商 TCL 電子的數位電視產品,在海外市場銷售成績不俗,然而最近也被美國國土安全部審查。據國土安全局代理部長 Chad Wolf 發言,中國威脅美國經濟和美國人的生活方式,指中國沒有在公平環境下競爭。

Wolf 以 TCL 智慧電視發現預裝後門為例,表示用戶有機會被入侵,個資也可能因此外洩。Wolf 指 TCL 能在全球電子市場競爭,是有中國政府支持,國土安全部正在審查 TCL,稍後會向商業機構提出建議,警告不要使用中國有關公司提供的數據服務或設備。

約兩星期前有網路資安專家指 TCL 電視有後門,駭客有機會上傳木馬程式到電視,後來 TCL 回應表示經過調查測試,並開發修復檔和準備推出系統更新。不過資安專家表示,TCL 電視並不會在有更新提醒用戶安裝,與其他廠商做法不同。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TC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