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用 11 年時間終於建成全國寬頻網路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0 年 12 月 27 日 0:00 | 分類 網路 , 網通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澳洲用 11 年時間終於建成全國寬頻網路


澳洲網路速度惡名昭彰頗久,2000 年代中期澳洲政府發現這個問題非常嚴重,因此開展全國寬頻網路建設計劃。最近政府宣佈工程完成,完全投入營運。

澳洲通訊技術和工藝部長 Paul Fletcher 最近公佈,目前澳洲有超過 1,186 萬個建築享有寬頻網路,雖然仍有約 35,000 棟建築未有寬頻網路,但已達成目標,宣佈全國寬頻網路建設計劃大功告成。他表示,澳洲一直有新建築落成,因此會有一定數目的建築物未連結寬頻,所以大眾不用太介意寬頻未覆蓋全澳洲的建築。

澳洲全國寬頻網路在 2009 年交由 NBN 公司開始工程,目標為全國建築提供 FTTP 光纖到戶服務,後來計劃改用 FTTN 加上有線電視網路,減少所需時間。雖然寬頻網路完成,但仍有超過 23 萬棟建築的連線速度低於 25Mbps,並未達到寬頻標準。對此結果,有評論認為其實不及格,特別現在遠距工作和醫療變得越來越重要,這速度實在難以與國際市場競爭。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