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 1.15 億美元 C 輪融資,矽谷明星公司 News Break 躍升新晉獨角獸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1 月 08 日 15:23 | 分類 app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獲 1.15 億美元 C 輪融資,矽谷明星公司 News Break 躍升新晉獨角獸


1 月 7 日,美國最大的本地新聞信息平台、總部位於矽谷的明星公司 News Break 宣布完成 1.15 億美元的 C 輪融資。此輪融資後,News Break 成為新晉獨角獸公司。

旗下專注為用戶提供本地新聞、本地消息的新聞類 App —— News Break 日活用戶已經超過 1,200 萬。長期以來盤踞著美國 App Store 和 Google Play 新聞類第一的位置,超越美國市場上的同類平台。

這家公司在 2015 年由鄭朝暉和任旭陽在美國矽谷創立,雅虎創始人楊致遠擔任首席顧問,前微軟執行副總裁,人工智慧領域世界級專家沈向洋擔任董事長。前赫芬頓郵報運營總負責人吳泳升擔任 COO,前雅虎搜索資深專家陸榮清擔任技術帶頭人。

本輪由專注於創新技術的矽谷私募股權機構 Francisco Partners 領投,老股東 IDG 資本繼續跟投。

這家公司的產品核心是為本地用戶提供即時要聞、本地信息和生活資訊。其願景是成為全球最大的智慧本地信息和服務綜合平台,高效地連接本地用戶、內容創作者和廣告商家。據第三方獨立平台數據統計,2020 年 News Break 日均活躍用戶數增長近三倍。

News Break 創始人及 CEO 鄭朝暉博士表示:「在美國社區,有 3,000 多萬活躍的本地用戶一直在使用 News Break,信賴我們為他們提供的及時、準確和有價值的本地新聞資訊。News Break 已經成為了這些本地用戶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News Break 的核心是打造一個由智慧驅動的信息平台,幫助人們把豐富的本地社區生活在線上重現,用技術造福社區的同時,創造更廣泛的社會價值。」

隨著 C 輪融資到位,News Break 將更專注於發展用戶規模,在現有基礎上拓展本地內容和服務的版圖,從新聞延伸到資訊,覆蓋到本地生活的方方面面,成為真正的專注本地的大平台。

同時,News Break 也將進一步在平台上投資本地內容生態,賦能本地內容創作者,打造其獨有本地品牌、獲取本地用戶粉絲、並進行高效變現。此外,國際化和多媒體化也是 News Break 重點發展的方向。

「Francisco Partners 在投資科技創新型初創公司上是行業的領先者,我們非常興奮能與其達成投資及戰略合作,其豐富行業經驗和資源將助力我們邁入下一個全面爆發式的增長期,加速實現我們的願景目標。」 鄭朝暉博士表示道。

Francisco Partners 投資總監 Alan Ni 對媒體表示:「我們一直在關注 News Break 的發展,尤其近兩年來其令人震驚的高速增長充分證明了該團隊的能力,和他們在通過智慧技術創新來驅動本地新聞資訊平台的賽道上的巨大市場潛力。在投資商談的過程中,我們對 News Break 團隊所描繪的願景目標表示高度認可及由衷期待,雙方僅用了約 2 個多月時間便達成一致合作方略。」

從很早期就看好 News Break 並在此輪追加投資的 IDG 資本合夥人過以宏則表示之所以追加投資,是因為十分看好 News Break 團隊的矽谷基因和 AI 底蘊,以及其過去 2 年其在用戶規模、產品迭代和商業化方面都快速發展。

2021 年本輪融資到位後,公司將迎來進一步爆發式增長,已開始在總部矽谷、分部西雅圖、北京和上海等多處大舉招聘關鍵高
級技術和管理人才。

(本文由 品玩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News Brea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