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pchat 跟進封川普帳號,Google 旗下平台禁政治廣告至拜登上任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1 月 14 日 17:40 | 分類 app , 社群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Snapchat 跟進封川普帳號,Google 旗下平台禁政治廣告至拜登上任


美國總統川普支持者闖入國會後,網路龍頭公司紛紛封鎖川普社群帳號,最新消息是,即時通訊軟體 Snapchat 也以考量公眾安全,決定永久封閉川普的帳號。另一方面,搜尋引擎龍頭 Google 也宣布,將禁止政治性廣告刊登,直到拜登上任後,至少 1 月 21 日後才會解禁。

川粉闖入國會給美國以及全球極大震撼,為了避免持續暴力的可能,網路公司包括 Twitter、Facebook、Google 等,陸續加入了禁止川普在網路上發言的行列。《路透社》最新消息是,即時通訊軟體公司 Snapchat 在 13 日表示,為了公眾安全考慮,以及基於川普散播不實資訊、仇恨言論並煽動暴力的傾向,該公司已決定永久封禁川普帳號。Snap 在上周美國國會暴力事件後,已經宣布無限期封閉川普帳號,現在則是加深抵制,將川普帳號永遠封閉。

確保拜登順利就職

此外,《華爾街日報》指出,Alphabet Inc. 旗下 Google 在 13 日也向廣告客戶發出訊息指出,將禁止其旗下所有平台刊登政治廣告,Google 的禁令將禁止任何提及彈劾、就職典禮或美國國會大廈抗議行動的廣告。該禁令適用 Google 搜索和 YouTube 平台的廣告,以及使用 Google 軟體購買的第三方網站上的廣告。

該禁令將於 14 日生效,並至少實施到候任總統拜登就職典禮的後一天。執法部門已警告稱,一些團體正在計劃採取暴力行動。

(本文由 中央廣播電台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