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將限制廣告追蹤,Facebook 推自家提示反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2 月 02 日 9:30 | 分類 Facebook , 數位內容 , 數位廣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將限制廣告追蹤,Facebook 推自家提示反擊


蘋果公司 iOS 14 將顯示新的隱私彈出通知,以限制廣告追蹤。Facebook 對此表示,將在螢幕上顯示自己的提示,提供更多資訊說明 Facebook 如何運用個人化廣告幫助小型企業。

蘋果多年來為手機 App 開發商提供廣告識別碼(IDFA),幫助它們在各個程式間連結同一個用戶。但蘋果今年初表示,將要求手機 App 向用戶顯示一次性彈出訊息,以徵求同意來讀取廣告識別碼。Facebook 等應用程式開發商擔心,這種彈出的警告訊息可能會使用戶卻步,從而嚴重破壞廣告效果。

Facebook 發布最新聲明表示,蘋果的新提示呈現了個人化廣告和隱私之間的錯誤權衡。事實上,Facebook 在提供個人化廣告的同時,也能保障用戶隱私。蘋果這樣做只是為了自己的服務和目標性廣告產品。

Facebook 聲明指出,為了幫助大家做出知情的決定,Facebook 也將在螢幕顯示自己的提示,提供更多資訊說明 Facebook 如何運用個人化廣告幫助小型企業,並讓旗下的應用程式可繼續免費使用。在 Facebook 的提示中同意授權,不會讓 Facebook 收集新類型的數據,這只表示 Facebook 可以繼續為大家提供更好的體驗。

Facebook 也整理蘋果 iOS 14 追蹤提示的 5 大須知事項。首先,蘋果要求所有應用程式開發商顯示提示,得到用戶同意後,才可在其他應用程式和網站上使用用戶資訊,但這項規則並不適用於蘋果旗下應用程式。

其次,如果用戶授權 Facebook 和 Instagram,在這兩個應用程式上看的的廣告不會改變。如果拒絕授權,用戶仍會看到廣告,但廣告與用戶的關聯性將相對較低。

第三,Facebook 認為,蘋果的提示省略重要的背景資訊,試圖阻撓用戶同意授權。例如當中並未提及個人化廣告如何讓應用程式持續提供免費服務。

第四,為了幫助用戶做出知情的決定,Facebook 會在螢幕顯示 Facebook 如何運用個人化廣告,以及在應用程式中為用戶提供的控制選項。

第五,用戶透過提示同意授權,不代表 Facebook 將收集新類型的數據,這僅表示 Facebook 可以繼續在旗下應用程式向用戶展示個人化廣告。

(作者:吳家豪;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