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帳號遭永久封殺,Twitter:再度當選總統也拿不回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2 月 11 日 13:00 | 分類 社群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川普帳號遭永久封殺,Twitter:再度當選總統也拿不回


法新社報導,社群媒體平台 Twitter 的財務長西格爾(Ned Segal)10 日表示,即便美國前總統川普再度參選並當選總統,Twitter 也不會讓他回到這個平台。

西格爾在美國電視網 CNBC 的一段訪問中表示:「我們政策運作的方式是,當你的帳號被從平台上移除,你就是被移除了,無論你一位評論員、一個財務長,或一位現任或前任政府官員。」

在 1 月 6 日川普支持者闖入國會山莊的暴動事件發生後,川普的 Twitter 帳號就遭到下架。Facebook 及其他社群媒體也都在事件發生後封鎖川普。

西格爾說,我們的政策是設計用來確保人們不會煽動暴力。「如果任何人做了這件事,我們將必須把他從服務中移除,而我們的政策不允許人們回到這個平台。」

川普在他競選總統及擔任總統的 4 年間,是 Twitter 的活躍用戶,他使用 Twitter 來宣布政策、找人算帳及宣揚他的政治觀點。

當川普的帳號被停權時,他的帳號擁有超過 8,000 萬名追蹤者。

(本文由 中央廣播電台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