曙光乍現? 世衛:全球上週新增確診數減少 16%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2 月 17 日 14:56 | 分類 國際觀察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曙光乍現? 世衛:全球上週新增確診數減少 16%


世界衛生組織(WHO)16 日表示,俗稱武漢肺炎的 2019 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新增確診病例數,上週減少 16% 至 270 萬例。

世衛 16 日每週疫情報告表示,截至 14 日,上週全球 COVID-19 新增死亡人數,較前一週減少 10% 至 8.1 萬人。

世衛全球 6 個區域,有 5 個區域新增確診數出現雙位數減少,只有東地中海地區新增確診數增加 7%。

非洲及西太平洋地區上週新增確診數減少 20%;歐洲減少 18%;美洲減少 16%,東南亞則減少 16%。

(圖片來源:WHO

世衛祕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15 日表示,全球新增確診病例數已連續 5 週呈減少,相較 2021 年 1 月 4 日當週超過 500 萬新增確診數,減少幅度近五成。

譚德塞說:「這顯示簡單的公衛措施有效,即便有變種病毒出現。」譚德塞認為:「現在重要的是,我們如何回應這樣的趨勢。大火還沒有撲滅,但我們已縮小火勢。如果在任何一條戰線停止作戰,它又會反撲。」

根據疫情更新報告,英國率先發現的 COVID-19 變種病毒,截至 15 日的一週已通報出現 94 國,較前一週增加 9 國。此外,至少 47 國通報出現英國變種病毒的本土傳染病例。

南非率先發現的變種病毒,則通報出現在 46 國,並在 12 國出現本土傳染病例。

所謂的巴西變種病毒出現在 21 個國家,至少有 2 國出現本土傳染病例。

(本文由 中央廣播電台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