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集 10 萬張糞便照片的「奇葩」企業,為何要收購 AI 公司?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3 月 01 日 0:0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數位內容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收集 10 萬張糞便照片的「奇葩」企業,為何要收購 AI 公司?


當你擁有 10 萬張大便照片,會用來做什麼?這是帶味道的問題,更讓人產生虛無感。在一般認知裡,大便不僅沒有價值,還讓人不適。策畫重口味的當代藝術展,或許是唯一較體面的形式。

但事實告訴我們,利用糞便圖片,能做出頗具醫療價值和商業價值的醫療 AI 產品。

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永遠不知道下一顆是什麼口味。人生資訊則像萬能鑰匙,永遠不知道下一秒開啟哪扇商業大門。

2019 年透過線上活動試圖收集 10 萬張大便照片,創建人類史上「首個超大規模的糞便圖像資料庫」的微生物科技公司 Seed Health,近日宣布收購多年合作夥伴:AI 公司 Auggi。

後者擁有一整套人工智慧和機器學習技術,追蹤分析消化系統的健康狀況。

Seed Health 主要納入 Auggi 的技術資產,包括 Bristol 即時糞便分類的 AI 演算法、糞便圖像資料庫,以及用於臨床研究的行動監測應用程序。

此次收購也將使 Seed Health 將 Auggi 的行動追蹤應用程式,整合到自家臨床試驗,評估 DS-01 和腸道易激綜合症、便秘和抗生素服用後的腸道微生物群。透過 AI 檢測,可快速有效得知每日胃腸道狀況,以往 GI 相關臨床研究,往往依賴不一致和不準確的手工報告。

技術已應用於 Seed Health 正進行的隨機、三盲和安慰劑對照的二期臨床試驗,目的是研究 Beth Israel Deaconess 醫療中心腸道微生物組,對大腸激躁症患者的作用。

Seed Health 計劃 2021 年推出首款利用人工智慧和糞便資料庫的消費者為中心的數位產品。

關於大便照片,Seed Health 聯合創始人兼聯合首席 CEO Ara Katz 一直認為,這是最被低估的資訊資產之一。2019 年,Seed Health 發起活動收集照片期間,他便向媒體表示,「我們想說的是,這基本上就是每天被水沖掉的資料庫,卻能真正為科學研究提供有價值的訊息。」

當時 Seed Health 希望利用這些資訊幫助大腸激躁症患者,借助 Auggi 的 AI 能力開發應用程序,自動追蹤排便情況和腸道健康。

現在二者合併,將為這項 AI 技術實踐帶來更多可能性和確定性。

(本文由 雷鋒網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