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太發表新一代彩色印刷電子紙技術,Kaleido Plus 量產出貨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3 月 10 日 16:33 | 分類 光電科技 , 市場動態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元太發表新一代彩色印刷電子紙技術,Kaleido Plus 量產出貨


電子紙廠商 E Ink 元太科技今日宣佈,第一代彩色印刷電子紙於 2020 年第二季導入於終端應用產品後,最新款彩色印刷電子紙(E Ink Kaleido Plus,又名 New Kaleido)亦量產出貨。此項技術提供 16 灰階與 4,096 色,可打造超省電、便於攜帶,並適合顯示豐富圖像資訊的裝置,如表格、地圖、圖片、漫畫和廣告等。同時與黑白電子紙相同,彩色印刷電子紙在陽光下可清晰顯示文字與細緻圖像。

E Ink Kaleido Plus 彩色印刷電子紙透過精進彩色印刷的製程技術,讓印刷式彩色濾光片(Color Filter Layer)可更貼近電子墨水薄膜,使字體顯示更清晰、色彩更鮮明。E Ink Kaleido Plus 對前光的改進減少光散射, 與上一代相比,E Ink Kaleido Plus 前光開啟時,以 3 倍色域創建更多飽和圖像。同時推出較大尺寸 7.8 吋面板,與上一代 6 吋面板相比,除了尺寸增大,更可針對不同的應用提供較多面板尺寸選擇。

元太科技董事長李政昊表示:「元太很高興推出新款彩色印刷電子紙 E Ink Kaleido Plus。自上一代 E Ink Kaleido 推出後,元太科技了解客戶回饋並於本次技術升級改善,以更鮮豔的色彩為彩色電子紙裝置提升色彩表現。期許 E Ink Kaleido Plus 於數位教科書與繪本等領域大放異彩。元太科技本次新技術發表時,也獲得 PocketBook 與 Onxy 文石等品牌客戶支持,分別推出採用 E Ink Kaleido Plus 的 InkPad Color 電子書閱讀器與 BOOX Nova3 Color 電子紙筆記本兩款彩色電子紙產品。」

PocketBook 業務與行銷長 Evgeniy Zaitsev 表示:「很高興透過 E Ink Kaleido Plus 推出新款 7.8 吋 InkPad Color 電子書閱讀器,以拓展公司彩色閱讀器產品線。全球數位內容的市場規模與多樣性迅速的成長,未來將有更多以圖像呈現的數位內容需要色彩顯示,如漫畫、童書、非小說類圖書與期刊等,而這些色彩讓數位內容更有吸引力與資訊量。彩色電子書閱讀器需求將持續成長,我們也會提供更好產品以滿足客戶需求。與 2020 年 6 吋彩色電子書閱讀器相比,相信新 7.8 吋彩色電子書閱讀器將取得更好的市場成績。」

Onyx 文石執行長淡玉婷表示:「文石與元太科技合作超過 12 年之久,文石的 BOOX 系列產品均採用電子紙顯示技術。近期新款 BOOX Nova3 Color 電子紙筆記本就是採用最新彩色印刷電子紙 E Ink Kaleido Plus,預期這項產品將為數位閱讀與書寫彩色化開啟全新的潛在市場。」

E Ink Kaleido Plus 除運用新的印刷式彩色濾光片技術,取代玻璃彩色濾光片,讓彩色印刷電子紙顯示器可更輕薄,也具備更好的色彩光學表現。讓電子書閱讀器領域客戶可設計更多符合人體工學的裝置,並透過色彩顯示提升電子書購買與閱讀體驗。

此外,元太科技新一代的電子薄膜具備更快的翻頁速度與更高的顯示對比,也讓新一代彩色印刷電子紙具備播放動畫與影片的能力,可為電子紙筆記本產品提供彩色數位書寫功能,為教育與專業應用領域帶來嶄新的數位閱讀與書寫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