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付費立場迥異,Google 砲轟微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3 月 13 日 15:57 | 分類 Google , Microsoft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新聞付費立場迥異,Google 砲轟微軟


Google 今天將矛頭對準微軟公司(Microsoft),指控微軟為了移轉注意力,才支持有關當局強制科技平台為新聞內容付費給媒體。

Google 在部落格貼文指稱,微軟試圖藉此轉移外界對駭客事件的關注。駭客可能利用微軟軟體弱點,在微軟 Exchange 電郵伺服器上展開破壞性攻擊。

澳洲和歐洲等地要求各家數位平台協商為新聞內容付費,引發有關各方激烈口水戰。Google 和 Facebook 都抗拒強制付費,微軟則採取較為合作的立場。微軟也遊說其他國家跟隨澳洲的做法,要求數位平台為刊登新聞內容付費給媒體機構。

法新社先前報導,澳洲政府之所以盯上 Google 和 Facebook,因為澳洲市場競爭監管單位發現,花在網路廣告的費用,每 100 美元有 53 美元被 Google 賺走,有 28 美元被 Facebook 賺走,其餘由其他網路平台瓜分。因此為了讓競爭環境更公平,澳洲當局決定立法要求這些網路平台大咖付費。

微軟因旗下搜尋引擎 Bing 可能受惠澳洲立法擴大市占,因此支持這項立法。微軟總裁史密斯(Brad Smith)表示,現今新聞內容是科技生態系統的一環,身在此一生態中的所有人都有機會也有責任來協助新聞業茁壯。

(譯者:紀錦玲;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