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張忠謀最感念李國鼎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3 月 13 日 9:08 | 分類 名人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郭台銘:張忠謀最感念李國鼎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表示,春節期間他與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見面聊天,談及張忠謀最感念的人是故總統府資政李國鼎。郭台銘感嘆「台灣現在有沒有李國鼎、孫運璿」,是否可以解決電與水的問題。

郭台銘 12 日上午到三峽愛物園祭拜先妻林淑如,之後郭台銘邀請在場等候媒體進入愛物園分享國土規劃政策看法。

他指出,台灣農業、工業、科技、人口、教育等政策需要全面性檢討,「牽一髮動全身」,水資源牽涉到環保議題,需要全面性檢視,「行政院應該要好好籌備」,花 3~6 個月籌備來開會,替台灣未來 50 年規劃。

郭台銘說,中國有 5 年計畫,「台灣的 5 年規劃在哪裡」,「只有蔣經國時代才有十大建設較長遠的規劃」。

郭台銘透露,他在農曆春節期間跟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碰面聊天,郭台銘問張忠謀內心最感念的人,張忠謀的回答是「李國鼎」。

郭台銘話鋒一轉向在場的媒體提問「台灣現在的李國鼎在哪裡」,感嘆「台灣現在有沒有李國鼎、孫運璿」,能否解決電與水的問題。

▲ 行政院美援運用委員會秘書長李國鼎攝於辦公室。

他說,他現在是「閒雲野鶴」,沒有想做什麼事情,只是站在納稅人和世代在台灣住幾十年的一分子,希望為台灣這塊土地,應該有不問黨派、只問台灣經濟未來發展的人,出來做事情。

郭台銘表示,台灣這次防疫成功讓世界看到,半導體產業實力也深獲肯定,此時面臨缺水問題,更應該對外展現「不要怕,水的問題我會解決」的立場。

他說,在故總統蔣經國、李國鼎、故行政院長孫運璿的時代,台灣不被世界認同,現在台灣被世界看見,並不是靠政治,而是靠自己的實力,此時政府要讓外界相信「有能力可解決問題」,要有短中長期政策,「這起碼是行政院該擔負的責任」。

(作者:鍾榮峰;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