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比特幣挖礦可能危及中國氣候變化計畫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4 月 08 日 16:55 | 分類 數位貨幣 , 環境科學 , 能源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期刊:比特幣挖礦可能危及中國氣候變化計畫


BBC News 8 日報導,根據同儕評閱期刊《自然通訊》(Nature Communications)刊登由中國科學院大學、清華大學、康乃爾大學及薩里大學學者撰寫的研究,中國比特幣挖礦活動的碳排放密度非常高,可能會危及該國的 2060 年碳中和減排目標。

這項研究發現,加密貨幣的碳足跡相當於中國十大城市之一。研究人員說,中國占全球比特幣挖礦逾 75% 比重。

彭博社 7 日報導,上述研究顯示,2024 年中國比特幣挖礦的能源消耗量將超過義大利、沙烏地阿拉伯等國家的總能源消耗量,碳排放量將超越荷蘭、西班牙和捷克的年度溫室氣體排放量。

Strategy Risks 執行長 Isaac Stone Fish 2 月 19 日在 Barron’s 撰文指出,總結來說,20% 新比特幣是在新疆(全球最嚴重侵犯人權行為地點之一)開採。

他說,有很多很棒的道德和監管理由不買比特幣,新疆是其中之一。

MarketWarch 7 日報導,Paypal 共同創辦人彼得提爾(Peter Thiel)6 日表示,北京當局過去曾試圖將歐元當成對抗美元的武器但並未奏效,因此現在正試圖提升比特幣地位。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