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福衛七號,鄭明典:對天氣預報貢獻突出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4 月 08 日 16:20 | 分類 天文 , 航太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讚福衛七號,鄭明典:對天氣預報貢獻突出


象局長鄭明典 8 日表示,由氣象局製作福衛七號同化資料貢獻圖,雖然福七造價相對其他衛星低很多,但貢獻度卻相當突出;他也強調「這是國家太空中心的成就」。

氣象局長鄭明典 8 日在 Facebook 分享由氣象局製作、福爾摩沙衛星七號(福衛七號)資料在所有同化資料中的貢獻圖。他表示,這是國際通用的一種客觀評估數據,可以檢驗各類資料對電腦天氣預報模式結果的貢獻度。

鄭明典指出,台灣福衛七號的表現相當突出,造價相對其他衛星低很多,不到 10%,但是貢獻度卻可緊追在後;其他作業中心也有類似評估數據,結論都類似,福七的貢獻度令人激賞。

他也在留言處再次強調,這是國家太空中心的成就。

做為台灣太空科技重要指標的福衛七號,在台灣時間 2019 年 6 月 25 日於美國佛羅里達州甘迺迪太空中心,搭乘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的獵鷹重型火箭(Falcon Heavy)發射升空,抵達 720 公里的暫駐軌道,經過 1 個月的健康檢查和 18 個月的轉換軌道操作,今年 2 月完成任務軌道部署。

臺灣福衛七號衛星觀測的貢獻

這是國際通用的一種客觀評估數據,可以檢驗各類資料對電腦天氣預報模式結果的貢獻度。
臺灣福衛七號的表現相當突出,它的造價相對於其他衛星低很多,不到10%,但是貢獻度卻可緊追在後。其他作業中心也有類似評估數據,結論都類似,福七的貢獻度令人激賞!
這張圖是100%氣象局製作~

鄭明典發佈於 2021年4月7日 星期三

(作者:張雄風;首圖來源:國家太空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