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藥管局評估,疫苗接種擴大至青少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5 月 04 日 8:35 | 分類 生物科技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歐盟藥管局評估,疫苗接種擴大至青少年


歐盟藥品管理局 3 日表示,已開始評估,將美國輝瑞藥廠的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接種族群擴大至 12~15 歲青少年,預定 6 月公布決定。

歐盟藥管局(European Medicines Agency,EMA)發新聞稿表示,繼先前已核准輝瑞與德國生技公司 BioNTech 研發的 Comirnaty 疫苗授權使用於 16 歲以上族群,現在也開始評估將使用範圍擴大至 12 歲至 15 歲的青少年。

EMA 將加快評估公司提出的數據,包括正在進行的 12 歲以下大規模臨床研究結果,以決定是否建議擴展。除非需要補充資料,否則預定 6 月公布決定。

當 EMA 決定後,將通知歐盟委員會正式發布適用 27 個成員國。為孩童注射疫苗視為接下來邁向集體免疫及終結疫情的關鍵階段。

BioNTech 執行長沙辛(Ugur Sahin)4 月下旬受訪時表示,使孩童能回歸正常的校園生活並使孩子見到親友,非常重要。

沙辛當時表示,提交給 EMA 的文件已「進入最後階段」,試驗數據的評估「平均需時 4~6 週」。

(作者:唐佩君;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