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uise:Origin 自駕接駁車預計 2023 年初開始生產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5 月 14 日 10:45 | 分類 汽車科技 , 自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Cruise:Origin 自駕接駁車預計 2023 年初開始生產


CNBC 報導,Cruise(通用汽車公司持有七成股權的自駕車新創企業)執行長 Dan Ammann 13 日在英國金融時報所舉辦的網路會議表示,名為 Origin 的自駕接駁車預計 2023 年初開始生產。

當被問到是否可能2~3年內透過配備自駕技術的Chevrolet Bolt提供服務時,Ammann說:「聽起來滿合理的。」

人工智慧(AI)晶片大廠輝達(NVIDIA Corporation)4月12日指出,去年初發表的Cruise Origin充分利用NVIDIA DRIVE GPU的高性能、節能運算能力,即時處理車隊在舊金山混亂街道收集的大量數據。

Thomson Reuters 12日報導,Waymo(Alphabet旗下自駕車企業)、Cruise已向加州車輛管理局(DMV)申請對舊金山自駕車使用者收費。

Cruise表示已在舊金山完成200萬英里(322萬公里)的自駕測試里程數,遠高於Waymo的83,000英里。這兩家公司並未透露服務何時上線。

通用汽車公司總裁Mark Reuss 4月6日宣布,Cruise Origin將在美國密西根州底特律Hamtramck「Factory Zero」組裝廠打造。

Cruise 3月宣布收購專門經營退休社區的自動駕駛技術新創企業Voyage。

底特律新聞13日報導,Cruise將自2023年起開始在杜拜提供自駕計程車與叫車服務。杜拜將是特製全電動共享自駕車Cruise Origin首座落地的非美國城市。

通用汽車13日上漲1.56%,收54.60美元,盤後續漲0.02%至54.61美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Crui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