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藥品管理局:mRNA 疫苗「有望」對抗印度變種病毒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5 月 14 日 8:15 | 分類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歐洲藥品管理局:mRNA 疫苗「有望」對抗印度變種病毒


負責批准歐盟藥品的歐洲藥品管理局(European Medicines Agency,EMA)12 日表示,使用信使核糖核酸(mRNA)技術研發而成的 2019 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苗,如美國輝瑞藥廠(Pfizer)與德國生技公司 BioNTech 合作研發的疫苗,以及美國生技公司莫德納(Moderna)研發的疫苗,似乎能夠「中和」(neutralise)導致印度當前嚴峻疫情的 COVID-19 變種病毒。

歐洲藥品管理局表示,這類疫苗能夠對抗印度於去年10月首度發現的B.1.617變種病毒,如今這種雙重突變病毒已擴散到全球數十個國家。

歐洲藥品管理局疫苗部門負責人卡瓦列里(Marco Cavaleri)在記者會說:「(研究)數據對於mRNA疫苗能夠中和這個變種病毒的事實,似乎令人感到信服。」

卡瓦列里接著說,總部設於阿姆斯特丹(Amsterdam)的歐洲藥品管理局正「密切監視」有關印度變種病毒所呈現的數據。

卡瓦列里說,歐洲藥品管理局相信使用病毒載體技術(viral vector)研發的疫苗也可能有效,不過,該局仍在等待印度生產的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疫苗,公布有關對抗印度變種病毒的「真實數據」。

除了阿斯特捷利康疫苗,美國嬌生公司(Johnson & Johnson)也是使用病毒載體技術研發疫苗。

(本文由 中央廣播電台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Moder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