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O Digital 登場,生技中心推 12 項創新藥物技術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6 月 15 日 8:35 | 分類 生物科技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BIO Digital 登場,生技中心推 12 項創新藥物技術


美國舉行的全球最盛大生技展 BIO Digital 2021 14 日隆重登場,生技中心表示,特別推出 12 項創新藥物開發技術,成功吸引禮來、嬌生、默克等國際藥廠透過線上媒合會互動。

財團法人生物技術開發中心指出,全球最盛大的生技展(BIO Digital 2021)登場,展開為期7天的線上展覽,今年不僅比往年實體展會延長3天,更首度打破時空限制,推出連續5天24小時全球跨時區不斷電的商機媒合會,台灣共有來自產官學研界47家共襄盛舉,藉此全球大型展會,把握與各國廠商媒合拓商的機會。

生技中心執行長吳忠勳透過新聞稿表示,今年主推的亮點技術包含治療急性骨髓性白血病(AML,俗稱血癌)的FLT3抑制劑抗癌藥物,此藥物已驗證具有高活性及高專一性,對於5年存活率僅15%~20%的AML治療有市場切入點。

除歐美各藥廠大力開發的抗體藥物合體(ADC),生技中心指出,也成功推出自有專利保護的
Tri-mannosyl-ADC平台,藉由酵素將化學藥物以4個單一分子(4A)或2個不同分子(2A2B)模式與抗體藥物結合,有別於其他市面上ADC藥物,對癌症治療提高療效與克服嚴重副作用的潛力更高,極具商業開發價值。

(作者:潘智義;首圖來源:財團法人生物技術開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