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英國平台刊登投資廣告者,9/6 起須獲英國金融監管局同意授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7 月 01 日 14:35 | 分類 Google , 社群 , 科技政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oogle 英國平台刊登投資廣告者,9/6 起須獲英國金融監管局同意授權


英國金融監管局(Financial Conduct Authority,FCA)將打擊網路詐欺廣告的宣示下,Google 宣布自 9 月 6 日起將實施新規範,要求投資廣告業者均必須事先獲得 FCA 授權。

FCA此前指出,2020年在Google等社群媒體未經FCA認證刊登之投資廣告,有高達1,200則網路詐騙廣告,比2019年多兩倍,若Google等社群媒體持續不予管制,FCA將逕行開罰。同時財政部專責委員會(Treasury Select Committee)亦呼籲政府執行緊急干預,以將網路廣告詐欺防範措施納入網路安全法案之中。

Google英國分公司常務董事Ronan Harris表示,雖然了解此規範將影響金融服務業中眾多廣告業者,但對Google而言,更重要的是確保用戶在其網路平台上之安全,尤其是在防範欺詐者方面。Google將致力於引領必要革新,協助打擊網路詐欺者。另根據新規範,與債務、賭博和加密貨幣等相關之廣告不被視為金融服務,但仍必須遵守Google其他廣告策略。

FCA發言人表示,讚賞進一步措施為Google邁出的重要步伐;為永久一致解決網路詐欺問題則要靠立法。FCA也在考慮,網路廣告造成之投資欺詐是否也應納入網路安全法案範圍,歡迎財政委員發表聲明。一旦Google新規範實施,將進行相關評估。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Google search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