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跟進歐盟,解除台灣居民入境限制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1 年 07 月 01 日 8:45 | 分類 國際觀察 , 旅遊 , 生物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瑞典跟進歐盟,解除台灣居民入境限制


依照歐盟 23 日對會員國解封第三國居民入境的建議,瑞典將台灣列入解封名單。台灣居民即日起至 8 月 31 日不需特殊原因可入境瑞典,但仍需有不超過 48 小時的 COVID-19 陰性檢測證明。

繼荷蘭、法國、比利時等歐盟國家對台灣解除入境限制後,瑞典政府也在6月30日正式公告,台灣居民將可以持48小時內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陰性檢測證明入境瑞典,不需隔離。

若是到瑞典的7天之內,曾在歐盟認定的高傳染風險國家停留,則入境後仍需依照瑞典公共衛生局的建議,在入境第1天與第5天進行COVID-19檢測,並且需進行7天的自主隔離。

不過,入境時已施打第2劑疫苗至少2週者不在此限。6歲以下的孩童則不須做COVID-19檢測。

目前被歐盟認定為低傳染風險的非歐洲經濟區國家包括:澳洲、以色列、紐西蘭、盧安達、新加坡、南韓以及泰國。

此入境解禁措施有效期限至今年8月31日,解禁屆滿時將視疫情變化與歐盟建議進行調整。

(作者:辜泳秝;首圖來源:pixabay